不见麓

穿过人山人海,终于,我遇见你。

【雷金】前世今生

#主雷金

#网课太无聊以至于又开始摸文了

#前世雷金好ooc

#刀糖掉落不定

#本来想分两次,想了想这么短还是一发完吧

#1w+





“金!我们来玩个游戏,超有意思的哦!”

“好啊凯莉,玩什么?”

“召唤笔仙,你敢吗?”

“游戏而已,有什么不敢的啦,格瑞!紫堂!你们也来!”

“……”

“金,算了吧,那个游戏挺邪门的。”

“哎?来试试嘛,就这一次好不好?”

………………

“老大老大!最近那个召唤什么什么仙的很流行耶!我们也试试吧!我想和那个仙人一决雌雄!”

“鶸,幼稚。”

“大哥,金他们昨天好像也在玩那个,我看他玩完后脸色就变得很不正常,我觉得如果我们要查明这事也得亲自试试。”

“关于那个小鬼吗?那姑且试一试吧。”

夜。

卡米尔关掉了灯,在桌子的四角各点上一只蜡烛。

帕洛斯貌似有点紧张,“老大,为什么要等到晚上,还把气氛弄的这样诡异啊?”

“卡米尔说这样几率更大,召唤出来的那东西还可以现行。”

“大哥,此事应慎重,听说召唤笔仙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阴暗影响。”

“没事卡米尔!等会他一出来我就把他打爆!”佩利举了举拳头,“和神仙打架,想想就让人全身发热!”

…………

“笔仙笔仙,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生,若要与我续缘,请在纸上画圈……”

“笔仙笔仙,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生,若要与我续缘,请在纸上画圈……”

“笔仙笔仙……”

四人合力握着的笔突然不受控制,在红纸上迅速地画了一个圆圈,蜡烛的火摇曳起来,四人的脸上光芒不定地闪烁,明明关好了门窗,蜡烛像被吹灭一般倏地熄了。

“大哥,来了。”

“嗯,小心一些。”

因为一片黑暗,没人看得到彼此,四人感觉头皮发麻,甚至连雷狮都觉得全身绷紧,心里发毛。

“呵呵,鶸,这样就吓得受不了了?”

“大哥?”

“卡米尔,那不是我。”

“啧啧啧,召唤我的时候说我是你的前世,你是我的今生,原来我这一世是一个胆小鬼吗?真扫兴……”

蜡烛突然复燃,光明打破了刚才抑郁的氛围,雷狮四人惊讶地看着盘坐在桌上的男子身影,正满不在乎地啃着一个梨,深邃的紫色眼眸里充满了戏谑与不屑,这个人长的和雷狮几乎一模一样。

“说说吧,凡人,你们想知道什么。”“雷狮”调笑的声音响起。

卡米尔帕洛斯佩利突然倒下,雷狮心头一跳。

“他们怎么了?别装神弄鬼了,你现原形吧,这样毫无意义。”雷狮冷笑道。

“闲杂人员而已,我让他们睡一觉罢了。”

“雷狮”烟雾一样突然消散,突然聚拢在雷狮身边,重新凝聚成人形,正准备说些什么,突然瞳孔一缩,抓住雷狮的领口一提,急切地问道:“他在哪里?他跟你在一起了吗?”

眼眸中的戏谑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急切与思念,“你告诉我他在哪,带我看看他,我可以回答你想知道的一切问题。”“雷狮”眼眶已经发红,声音颤抖地说。

“??你说什么?他是谁?”

“你身上有他的味道,我不会失误,你一定与他接触过,灿金头发,蔚蓝眼眸,你别想骗我!”“雷狮”的情绪有些失控,咆哮出声,“……带我去见他,好吗?算了结你前世的一个遗憾。”

“你说那个小鬼?你想干什么?”听到与金相关,雷狮警觉地抬起头,“别想对他不利。”

“小鬼?呵呵,令人怀念的称呼呢,”“雷狮”自嘲地笑笑,“该说不愧是我吗,你倒是机警地很。”

“也罢,那我就给你讲讲前世吧……”

………………

“快!搜家!肯定还有漏网之鱼!”

“雷伊!带着你妈妈从密道离开!快!不然来不及了!”

“呵呵,雷家家主,没想到吧,有一天你也会落到这步田地。”

“我雷家问心无愧,从未做出对不起皇上的事,为何得了个诛九族斩满门的结局!”

“啧啧啧,你雷家本是皇上的棋子,没想到势力日益强大,我等便替皇上铲除了你这狼子野心之徒!”

“父亲!”

“雷伊??!!你怎么回来了!滚!”

“父亲,您教导的,雷家的女子,从来不会向敌人卑躬屈膝,母亲我已经安排人送走了,我雷伊,今天必将此等人斩首马下,血染雷门!”

…………

“哇~”婴儿响亮的啼哭声响起。

“…乖孩子…”女人虚弱的声音响起,“…别哭…这样会引来敌人的…”

“夫人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金发蓝眸的青年笑着说。

“金大夫…谢谢您…”女人说着,从怀中取出一对瓷人,“这是雷家的传家宝,我知道,我时日不多了,希望您替我关照孩子,这瓷人,便是谢礼…金先生,您是个好人,你帮帮我,帮帮雷家吧…”

“……”我就是下山买个东西怎么就遇到这种事,金心想。“夫人别说丧气话,有我在你会好起来……”

金话还没说完便被女人打断,“希望这个孩子能有雄狮之威,报雷家之仇,就叫雷狮吧…”

“……夫人……”

女人双眼一闭,一副拒绝听的样子。

“…………”

十日后。

“搜!据探子说那婆娘最后就出现在这里!挨家挨户地搜,拒绝搜查的,斩立决!”

女人猛地睁开双眼,拿起一把匕首,走到金的铺前(金睡地上),双手合十,喃喃道:“金先生,今生恩,来世报。”

又走到雷狮摇篮前,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庞,俯下身吻了吻雷狮的额头,“儿子,我不是一个好母亲,但是雷家的女人,永不屈服!”

像是了结了一段心愿,女人收起眼里快溢出的眼泪,眼神决绝,冲出门外。

“在那里!在那里!追!别让她跑了!”

刀剑交错的声音远去。

次日晨。

婴儿突然哭了起来,把还在梦里的金吵醒了,金正诧异今天夫人怎么没有安慰那个小崽子,就看见床上空无一人,眼睛眯了眯,蔚蓝的眼眸变得深邃,眼前出现了昨晚发生的事。

“原来如此…”金惋惜地笑了笑,“就冲这母子情,我也不会辜负您的。”

“夫人,一路走好。”

金温柔地将雷狮抱起来,哼唱着跑调的歌,但雷狮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以后咱俩相依为命了,雷狮,我会保护好你的。”

“这小镇也不安全了,我带你回我老巢吧。”

6年后。

“哎!师父,你种这么多梨花干什么(=_=),你倒是种点其他的啊,桃子李子啥啥都来点呗,我梨都吃腻了。”

“臭小子有的吃就不错了,你还要求那么多?”金笑着说。

“诶师父,你再教我一招呗,我想变得更强大。”

“干什么?下山?”

“……”被揭穿目地的雷狮脸红了红,“你都知道了山下有什么当然不在乎了,我还没见过山下的事情呢。”

“山下没什么好的,雷狮,留在我身边,我会保护好你的。”

“切,才不要,谁要跟你待一辈子。”

“……”

“我不管,这山头太小了,不适合我雷狮,我要去追求更大的世界。”雷狮固执地说,“我才不要像你一样稳妥地度过这一辈子,我要追求我的自由。”

“你要下山我不拦你,但是你下山后我不会再救你,你没有我这个师父,我没有你这个徒弟,你答应吗?”

“一言为定!”

“……”

雷狮还是下山了。但他给金承诺,梨花盛开之时,便是他归家之日。

山下的世界精彩的多,少年的心被迷住了。

“来人啊,这有个小子偷我果子吃!”

“我吃你个果子是给你脸!”雷狮表示很惊讶,这些人怎么这么小气,在山上我把那一山的梨吃完金都不会说我一句。

“嗬!你这臭小子还有理了,来人啊,给我打!你没人教我就替你爹妈教教你!”

“没见过这小子,怕不是真的没有爹妈吧…”

雷狮尚且年幼,虽有练过武术但技术不高,很快被打的鼻青脸肿,但他骨子里的不屈服让他不停地爬起来,

“住手!不就一个桃子吗?我替这小家伙给了,”一个中年人把雷狮拉起来,“不错,还有点骨气,愿意做我的义子吗?”

有时候人就这么脆弱,在绝望的时候只要有人伸出手,就会毫不犹豫地抓住那只手,为他赴汤蹈火。

雷狮用近乎呻吟的声音答到:“好。”

这年雷狮12岁,和六岁的他有了巨大的变化,他今天上山打柴的时候看到一个金发蓝眸的青年,觉得眼熟,但不知道自己是否见过他。

“喂!鶸!这片山是爷的,你去别的地方!”

金看着眼前这个快与自己等高的青年,笑了笑,说:“谁说的这片山是你的?”

“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

“臭小子真不讲理,来跟我打一架,赢了就归你。”

“来就来,就怕你那细胳膊细腿被我几下弄断了可别怪我!”

雷狮KO。

“不算!我还没准备好!”

雷狮KO。

“!我不信了!再来一次!”

雷狮KO。

“我……”

“喂喂,男子汉大丈夫,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啧。”

“还不服气?”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得答应我个条件。”

“什么?说来听听?”

“你当我师父吧,我想跟你学武。”

“噗哈哈哈哈哈,算盘打的挺精啊臭小子,”金摸了摸雷狮毛茸茸的头,“行吧,准了!”

雷狮17岁。

躺在地上,头枕在金腿上,一边啃着梨一边享受着春天的太阳。

“喂,师父,”雷狮懒洋洋的说,“你一个人不无聊啊?我是说,我不在的时候。”

“……”

“你有听我说话吗?”

“……”

雷狮反手抓了一把金的腰。

“啊啊啊雷狮你干什么?”

“谁让我跟你说话你不理我?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说出来我听听。”雷狮不满的撇撇嘴,“天天就盯着那些花看,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在想一个人。”

“??”雷狮梨子都掉了,猛地抬起头,“师父,你不会,思春了吧。”

金没好气地把雷狮的头摁下去,说:“我在想一个笨蛋,他什么时候才能把我想起来。”

“我吐了,谁愿意把你想起来啊。”

“你是活腻了还是皮痒了?”

“……”

“师父,你说,这么多年了,你咋一点没变?”

“小屁孩少知道好。”

“我都18了,”雷狮沉下眼神,“金,我想参军。”

金一愣,搓着手,牵强地笑道:“参军好啊,男儿自当精忠报国……”

雷狮叹了一口气,说:“我义父不准我去。”

金“嗯”了一声。

“这乱世里,读书考功名没啥指望,想要锦衣富贵,也就……”

“你要那富贵干什么?现世安稳不好么?”

“要那富贵,是为了你……为了我义父过上好日子。”雷狮心虚地别开脸。

“也许你义父相比那富贵的生活,更希望你平安呢?”

“正因为这个我为难,”雷狮抓了抓后脑勺,“要不你给我拿个主意?”

金像是底气不足,“那个,参军太危险了,还是不去的好,我也担心……”

“你教我的那些绝招我练熟了。”

“……说这个干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能自保,要不……”雷狮一把抱住金,“你再教我几招?”

金不说话。

雷狮也不催,就这样抱着。

良久,金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哪是让我拿主意,你这臭小子,从小就狡猾,算我上辈子欠你的。”

雷狮笑了,说:“对!就是你欠我的,等我以后功成名就了,我还你1000个月光慕斯。”

金苦涩地笑,抬头看了看天上,说:“那些东西倒是无关紧要,活着回来就好。”

“放心吧,我发誓,我会活着回来的。”雷狮笑着说,“我要死了,谁给你养老送终呢,你这人也没啥朋友,还天天臆想。”

后来雷狮很后悔当年说了这句话,总觉得是这句话带来了祸端。

“满嘴胡话,这话留着给你义父听吧!”金把手里的梨子塞给雷狮,红着眼眶走了。

雷狮冲金离开的身影喊到:“等着我!梨花开了,我就回来了!”

金浑身一僵,旋即恢复如常。

次日,雷狮上山道别。

金甩给他一本发黄的书,说:“能学多少看你悟性。”

然后对天行礼,抱拳作揖,沉声说:“梨花妖金,虚龄三百七十二,在梨花山巅为雷家雷狮送行,愿其武运昌隆,一路平安,福泽百岁。”

雷狮愣住。

十八岁的雷狮第一次尝到离别的苦涩。

雷狮离去第一年。

金拿着瓷人说,“你说这瓷人是雷家传家宝,可以记录说下的话,再传到想传达的人的心里,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他怎么就没有感受到我的心意呢……”

“……那小子参军去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这小家伙说了两次梨花开了他就回来了,我寻思着第一次没能回来,这一次总得回来的吧,但还是不放心,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我该怎么和他母亲交代呢……”

“……所以我施法用了咒语,断了半生气运为他送行,让这小家伙平平安安……”

“今年梨花马上开完了,这傻小子还不回来,估计今年是不会回来咯……也不知道他过的咋样……”

雷狮离去第二年。

“你别怨我话多啊,”金抚摸着小瓷人,“主要是没人跟我叨叨啦。”

“也不知道现在外面变成啥样了,雷狮是不是已经在江湖上闯出一片天地了,等到他回来,他一定会给我讲那些故事的哈哈哈哈哈,想想还真是期待呢……”

“今年花期又过了啊,也不知道雷狮是死是活……”

雷狮离去第三年。

“给你说件事儿,雷狮那小子给镇上寄来书信啦,有一份是我的,”金摸摸头,“可惜在路上损坏了,但是只要他还没死,我就很满足啦……”

“今年花期又过了,不知道他混的咋样,有没有功成名就呢……”

……………………

雷狮离去第七年。

“诶?今天山下怎么这么热闹,是有人办喜事吗?”

“我也去蹭点喜气,给那小子留着嘻嘻嘻嘻。”

“喂,金头发的,这梨子怎么卖?”

金一愣,回头看了看问话的人,顿时高兴写在脸上。

“臭小子!你…你终于回来了!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整个世界仿佛跌入金的眼中,光芒四射,“几年不见还生分了?吃我的梨子还给钱?不过也好,免得你总是占我便宜哈哈哈哈!”

雷狮穿着锦帽貂裘,一脸茫然,说:“鶸,你是……神经病啊?”

金手里的梨木杖“咔”的一声断了。

雷将军在一次战斗中了埋伏,虽然因为不能解释突然出现的梨树挡住了一刀而死里逃生,但是伤了脑子,忘记了以前的事。

皇上顺势将其军权夺走,给了他一个官,让他管理一片底盘,正好包含了梨花镇。

他脑子坏了的事早就传回了梨花镇,镇上的人看到他都说以前关系是如何如何的好,甚至有几个姑娘跳出来说是他的妻子。雷狮年轻力壮,相貌英俊,几乎是全镇姑娘的暗恋对象。但他不是傻子,于是不客气地轰走了这些家伙。

一整天都吵吵闹闹,雷狮觉得很烦,所以他想去一个安静的地方,走到了梨花山下,碰到了要进城的金。

这是雷狮回来后第一次听到有人跟他说:

“你回来就好。”

金看着雷狮一脸茫然笑了,说:“你这臭小子,不想给月光慕斯就算了,怎么翻脸不认人啊!”

雷狮眉头一皱,心想,原来又是一个骗吃骗喝趋炎附势的家伙。

金看他不说话,尴尬地搓搓手,站在雷狮面前有些手足无措。

雷狮挑眉,说:“你是不是想说我们以前关系多么多么好?还是想说你是我的妻子,孩子都有五六岁了?”

金笑容有些无力,装作没听出来雷狮的嘲讽。他笨,他不知道说什么,他只能拿出一个梨子递给雷狮,说:“给,吃个梨吧,你好久没吃过啦。”

雷狮看着梨,没接,讥讽道:“哟,为了讨好我也算费些功夫啊,居然打听到我爱吃梨,但是你这梨子太脏了,我不吃。”

金拿着梨的手僵住了,他慢慢地把手收了回去,把梨子在衣服上蹭了蹭,又想递给雷狮,但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它放回了怀里。

雷狮转身离开,金在后面挥舞着断了的梨花木,嘶哑地喊到:“常来哦!”

雷狮头也没回,“啧,真晦气。”

这一年,花期格外的短。

金又坐在木凳上,捏着小瓷人,小瓷人早就从晴天娃娃的形状变成了雷狮的模样,但是通体萤白,不染尘埃。

“他回来啦,也算是兑现诺言了,听说他伤了脑子,以前的事都不记得了,没事,我替他记着,我还年轻着呢,换算做人类的话现在大概和他差不多大啦,看他的装束,他应该功成名就了吧,也算实现了他的愿望……”

雷府的门口每天都有尸体出现,据说是皇上派来刺杀雷狮,但被雷狮反杀的刺客。有人说,皇上早就对雷狮心怀疙瘩,趁他脑子出了问题,便把他军权夺走了,没了军队的保护,雷狮得罪的仇家加上皇上的手下都恨不得将他诛杀,虽然雷大人的身手一流,但这么多天下来,他也受了不小的伤。

金听的心惊肉跳,赶紧下山寻找雷府。

“是你?”雷狮吃了一惊,皱眉道,“你来做什么?”

“没…没什么…我就是来看看你。”

雷狮躺在床上,“哼”了一声。

他现在腹部缠着厚厚的绷带,左手右腿打着石膏,眼睛发青,他的义父坐在一旁看书。

“你这里不安全…要不…要不…”

“有屁快放!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没功夫跟你叨叨。”

“没…没什么…”

“那你还不快滚?!”

金点点头,慢慢走向门口。

原本坐在旁边看书的义父突然跳起来,抄起一根木棍朝雷狮的头打过去。

金嗔目欲裂,大喝一声,“你敢!”

雷狮没反应过来,被打中脑门,晕了过去。

金脸色阴沉,屈指一弹,雷狮义父爆体而亡。

几个时辰后。

“嘶……”雷狮迷迷糊糊醒过来。

“醒了?”金手忙脚乱,小心翼翼地端了一碗汤药过来,“把药喝了吧。”

“你滚开!”雷狮一巴掌把汤药打翻,滚烫的药水淋了金一身。

金无奈的笑了笑,说:“你再怎么跟我过不去,也不应该和药过不去吧。”

雷狮冷冷地问:“我义父是怎么回事。”

金低下头,“他有点累了,先睡了。”

“我他妈的问的不是这个!”雷狮狠狠地一捶床板,“他为什么会动手杀我!”

“终究是难逃人类祸根吧,”金轻声说,“你义父可能觉得杀了你的奖赏比养着你更划算吧。”

雷狮眼神冰冷,冷笑道:“看来我以前真是不受人待见,这世上真心诚意待我的人竟然一个也没有,连我义父都在设法刺杀我。”

金又盛了一碗药,说了句:“可能是有的……只不过你忘了。”

雷狮抬头,嘲讽道:“你想说是你么?你这个第一次见面就想诓骗我月光慕斯的家伙?嗯?”

金闻言没有发怒,他只是把药碗放在一旁,沉默不语。

窗外的风越来越大,云层翻涌聚集,这是要下暴雨的前奏。

金轻声说:“雷狮,真是我上辈子欠你的……有个麻烦的家伙来了,我去接待一下……若我一直没有回来,你就按着这个药方熬药,药材是齐的,就在抽屉里…以后,照顾好自己。”

金犹豫了一会,“雷狮,你是雷家最后的血脉,皇族斩了你的父母兄姊,”金顿了顿,闭上了眼,“我本是受人之命忠人之事,可是没想到……”

“雷狮,你的敌人,就是所谓的皇上。”

“雷狮,抽屉里有一个小瓷人,那是你们雷家的传家宝,听说向小瓷人说的话会传到你想传达的那个人的心里,虽然我觉得这不太真实……”

“臭小子,要是我真的回不来,你就把我随便找个地方埋了吧……”

金起身,出门的时候把门带上了。

雷狮一愣。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席卷他的心头。

半空中,一个中年人踏云而来。爽朗的声音响起:“尊敬的阁下,在下是奉命取雷家余孽性命的剑皇,也是如今这世上唯一的皇。”

“阁下可知道,这普天之下,有着士,将,王,皇四种称号……”

“——滚!”

“看来前辈是执意要保护这个罪人了?”

“那又如何?我要保的人,谁也不能动!”

“看来前辈也被迷了心窍,”剑王缓缓落下,“这样会做那千古罪人哦。”

“剑,来。”

随着一声令下,突然出现了很多武器,不管是刀还是戟,匕首还是长剑,从各户人家中冒了出来,遮天蔽日,势在必得。

金眼神晦暗了一些,唇齿微动。

“落,花雨。”

满山的梨花花瓣全部脱离枝头,变得锋利无比。

“没想到,前辈居然也是一个潜在的‘皇’呢……”

“不过,你这花妖应该更擅长续命治疗吧,和我打,可能一点机会都没有呢……”

金嘶哑着说:“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你也休想在我面前带走他,血祭,灵归!”

圣洁的白色花瓣刹那间变得殷红,仿佛拥有了凶气和灵性。

“啧,麻烦了……”

剑皇眉头一皱,“万剑归宗!”

碰撞仿佛照亮了整个世界。

金喘着气,身上的伤口不停地渗着血,他的血一滴落下来,立即变成了一片片的花瓣。他扶着门前最大的梨花树,眼神死死地盯着前方,那里有个人影出现。

“该…该死…”剑皇啐了一口,“你居然还用毒!”

“呵…成王败寇,我说过,不会让你在我面前带走他!”

“不过……幸好我事先有准备。”剑皇拿出一枚丹药吞下去,“喏,你看,你的毒全解了,现在,你拿什么跟我斗?”

“哼,就算我死了,你也别想好好活下去。”

“嗯,我信,”剑皇似笑非笑地说,“那我们和解吧,你把雷狮交给我,我给你想要的一切。”

“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哦?你想要什么?”

“老子要你的命!”金咆哮出声,“花为引,木为灵,绞杀!”

剑皇不仅没有抵挡,还冲上前,突然一剑劈向金身后的小木屋。

“你!卑鄙!”

金强行收手,转而防御,遭到反噬,一口鲜血自喉间涌出。

“是我赢了。”剑皇不带感情地看着金,得意地笑了。

“咳咳……不要脸。”金一说话便有血从嘴角流出。

“既然你都不要脸了,那我也没必要跟你装君子了……”金阴恻恻地一笑,“你有听过,花妖族的咒术吗?”

“简单地说,就是和老天爷做交易,厉害的能瞒天过海……”金顿了顿,突然笑了,笑容里包含着眷恋与无奈,“……我这样笨的就只能和老天做赔本买卖啦。”

剑皇一听,拔腿就跑。

金看着百丈之外的剑皇,又回头看了看安静的木屋,又一次笑了,这次,笑里面是释然和祈愿。

“梨花妖金,虚龄三百八十一,愿自堕神格,以余生寿元,换此人万劫不复!”

天空之上突然风起云涌,一道粗壮的紫色雷电劈下来,剑皇急忙后撤,但那道电光如影随形,最终随着一声巨响,电光与剑皇皆湮于虚无。

金口头又涌出了鲜血,苦笑着说,“还以为……但是……不大一样啊……”

雷狮躺在床上,听着屋外的厮杀声。

他头很痛,看来当年伤到脑子伤的不轻,一些奇怪的片段不断在脑海里回响。

屋外开始下起了小雨,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他费力地下床推开了窗,只看见光秃秃的山头和门口残破的梨树。

他对着梨树发呆,指尖碰到药碗,他犹豫了一会,端起来一饮而尽,顿时他四肢百骸涌出阵阵暖意。

他看到了屋里堆着的梨子,下意识笑出声,这家伙真傻,不吃五谷杂粮,种这么多梨子干什么,也不知道种些桃子李子之类的。

想到这,他突然愣住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那颗将倒未倒的梨树。

曾几何时……他和一个青年并排坐在树干上,听他讲着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

曾几何时……他枕在一个青年的腿上,一边欢快地啃着梨子一边数落着青年不种些其他的果子;

曾几何时……他在树荫底下乘凉,青年端着一杯冰糖雪梨茶过来,用调笑温柔的声音说:“臭小子来尝尝我的手艺!”

曾几何时……

他想起来,自己的母亲在多年前被皇兵追杀。

不……不对……雷狮使劲敲了敲头,心想,还想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来着?

哦对了,好像有这么一个人,他傻傻地等了一个忘记他的人想起他。自己好像发过誓,不要像那个忘了他的人一样,让这个人孤零零地等一辈子……

好像自己说过,梨花开了,他就回来了……

好像他当年等的那个人……也是自己一样……

雷狮呆坐了半晌,突然像触电一样猛地跳起来,不顾身上的伤势,一瘸一拐地向屋外跑去,一边跑一边流泪,一脸焦急。

他总算是想起来了,想起来那个曾经陪他天天傻乐的青年是谁,那个数十年过去相貌没有一点变化的师父。可如今看来,那个家伙似乎就要死了,他好像……要晚一步了。

“对不起!对不起!”雷狮声嘶力竭地哭喊到,“我早该回来的!对不起!”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我再也不说你是骗吃骗喝的家伙了……你要多少月光慕斯我就给你多少……求求你……别死啊……金!”

“我……我不是要打翻药碗的……对不起……你醒了我会好好喝药的……你要是生气你就打我,打死我都不还手……你不要躺在这里一动不动啊……”

“你不是老说我占你便宜吗?我……以后再也不占了……我以后吃梨子给你钱……你想要多少给你多少……你说话……别不理我……”

雷狮声音嘶哑:“去你妈的富贵!老子不要了!金!金!我后悔了啊……”

多少年前,山头的青年巧笑嫣然对他说富贵不如平安,而他却置若罔闻地追求那虚无缥缈的权力功名,等到蓦然回首,却是追悔莫及。

多少年前,青年为他送行,为他准备行当,为他祝福,为他祈愿。

多少年前,青年与他相依为命,在乱世中保他一世平安。

人生有几个多少年?这个人又等了他多少年?

“咳……咳……”

“金!你……你还活着?你撑住!我带你去找郎中!”雷狮激动地说。

“那个郎中能从阎王手上抢人……”金笑着回应。

“我不管,我绝不会让你死的!”

“呵……小鬼……要学会照顾自己啊……多长点心……”

“该死!早知道我去学医了!”

“我就是还有一件事……放不下……”

“什么事?我就算死了也给你办!”

“我怕……我死了…我等的人…他就找不到我了……所以托你给我收个尸……以后他想起来了……你就给他指指我的墓…免得他找不到我又要哭闹…”

“…他…他是谁?”

“他是……”金眼睛蓦然睁大,头发一瞬间变得灰白,“……他说过,梨花盛开之时…便是他归家之日…”

“所以…帮我看好梨花树,要是梨花死了…他想不起来了怎么办…”

说完这句话,花妖便失去了气息,花瓣漫天飞舞,仿佛在哀悼在叹息。

“金?”

“金!!”

雷狮拿起了小瓷人,本来是萤白色的瓷变成了彩色,宛如一个小雷狮被握在雷狮手上。

突然,有道熟悉的声音在雷狮心里响起。

“……那小子参军去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这小家伙说了两次梨花开了他就回来了,我寻思着第一次没能回来,这一次总得回来的吧,但还是不放心,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我该怎么和他母亲交代呢……”

“……所以我施法用了咒语,断了半生气运为他送行,让这家伙平平安安……”

……………………

“也不知道现在外面变成啥样了,雷狮是不是已经在江湖上闯出一片天地了,等到他回来,他一定会给我讲那些故事的哈哈哈哈哈,想想还真是期待呢……”

……………………

“给你说件事儿,雷狮那小子给镇上寄来书信啦,有一份是我的,”金摸摸头,“可惜在路上损坏了,但是只要他还没死,我就很满足啦……”

“今年花期又过了,不知道他混的咋样,有没有功成名就呢……”


手上没拿稳,瓷人摔了下去,摔地粉碎,雷狮眼里噙着泪,看到从瓷人里面掉出来的一张纸条。


他小心翼翼地展开。

雷狮亲启:

    笨蛋徒弟,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肯定已经飞黄腾达了,别忘了给我的月光慕斯啊!

    身为花妖,我能预知一定的未来,所以我能看到我的结局。

    我想说的,是我想对你说的三句话。

    首先,当你提出下山游历的时候,我为了追求安稳没能跟你一起下山,让你受了那么多苦头,你一定很不满我这个师父吧,所以我第一个遗憾就是没有跟着你,对你说一句:我陪你。

    其次,你提出参军后,我又因为担心你的安全不想让你去现场,只给了你一本书让你对着练习,这是我的失职,导致你头受了伤,所以我第二个遗憾就是没有手把手教你,对你说一句:我帮你。

    最后,是我最深的遗憾,我本以为我只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但是不得不说,你陪着我的这些年,是我活的最灿烂的时光,我相信我也有了人类的情感,但是,直至死亡,我都没能对你亲口说一句:我爱你。

    现在说不算迟吧?雷狮?

    我爱你。

“总爱叫我小鬼臭小子,”雷狮平静地看着纸条,手指尖发白,“你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鬼!”

“我也爱你…金。”




“啊…故事讲完了。”“雷狮”微微哽咽着说。

“……”雷狮沉默不语。

“那是你和那个金的故事。”雷狮突然抬头对“雷狮”说。

“这一世,”雷狮眼神更加坚定,“金是我的。”

“……”“雷狮”恶劣地笑了笑,“别这样吧,都是一个人,还分什么你的我的。”

“鶸,你去找你的金,别跟我抢我的!”

“各凭本事咯。”


寝室里。

“啊!”雷狮从床上惊醒。

“大哥,你今天起来的好晚。”

“卡米尔,昨晚我们做了些什么?”

“吃烧烤,然后回寝室,然后睡觉。”

“没弄那个什么召唤什么的?”

“?大哥你在说什么?”

“……”雷狮陷入了沉思,“难道真的就是一场梦?”

“诶?昨晚停电了吗?为什么桌子上有四根蜡烛?”佩利嚷嚷。

“??”雷狮更加迷惑。


校园里。

“雷狮!”金脸红着挣脱格瑞的手,“我有件事想问你。”

“呵,小鬼,”雷狮勾唇邪魅一笑,“这一世,我不会再放手了。”

“诶?!雷狮!你先…先放我下来!”

“先抱会儿。”





END

评论(8)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