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麓

穿过人山人海,终于,我遇见你。

【锖炭】梦追人(下)

#私设有,ooc有

#交党费,HE不要怕

#本篇有玻璃渣,谨慎观看

#文笔垃圾,欢迎提意见!

#主锖炭,有水呼组元素

#5k+祝食用愉快

——————————————————

……


“太慢了!出刀再快一点!”炭治郎训斥到,“力气再大一点,这样的小打小闹根本对敌人造不成实质性的伤害!”

……

“锖兔跑起来!别停!义勇别偷懒!挥刀把数数出来!”

……

“真菰挥刀的速度提起来,不能依靠力量就依靠速度取胜!”

……

“嘭!”

“我的意图这么明显还看不明白吗!义勇你这个笨蛋!”

“嘭!”

“喂喂!锖兔你这破绽是准备给谁看的!”

“啪!”

“真菰做的不错!这个时候还能用刀挡下我的攻击,有进步!”

……

“这招漂亮,但还有进步的余地!”

“义勇!可以先用招数封锁敌人的规避路线再攻击!”

“唔啊锖兔这波干扰不错嘛!”

……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年的三人组变的愈发沉着冷静,因为很久没剪头发了,三人的头发都已经超过了肩头,于是都草草地把头发扎了起来,露出更加坚毅稳重的脸庞。这一年来,由于不知来处、戴着狐狸面具的赤发少年灶门炭治郎的教导,三人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不少的强化。虽然三人很好奇炭治郎的来历,但是后者却说自己全部都记不起来,于是这件事便草草了之。经过一年的锻炼,不如说,挨了一年的打之后,锖兔从去年那个热血少年变得更加成熟,真菰从去年那个冷淡天真的少女变得富有大局观,义勇也从那个胆怯的孩子变得更加果断。三个人也从被炭治郎一打三乱打慢慢进步成能和炭治郎一对一决斗能支撑相当一会儿时间的人了。

炭治郎很欣慰,很开心。

三人组听到炭治郎毫不吝惜的夸奖也很高兴,以义勇的话说,简直就像吃了鲑大根并且知道下一顿还是鲑大根那样幸福。

三个人都很喜欢炭治郎。

……

直到有一天。

和往日唯一的不同便是,炭治郎带了真刀。

三人打的不算吃力,炭治郎却相当不轻松,堪堪躲过真菰的横斩,锖兔的刀就已经到了脸上,躲不了,因为所有路线都被义勇封死了。

仿佛是注定的结局一般,面具下少年的嘴角上扬。

“哗啦!”

这是木制面具被劈成两半的声音,随着面具的脱落,赤红发少年的容颜终于暴露在三人眼前。

额头的伤痕就像是象征温暖的标签,上扬的唇角揭示了主人不错的心情,而那如同太阳一般的赤色双眸,充斥着温柔与满意,目光就像阳光一样洒在三人的身上,暖洋洋的。

少年微微眯眼,笑着说:“嗯,干的不错,是我输了!”

明媚的笑脸,让少年少女不经意间红了脸。

阳光携着和风,吹开了常年笼罩狭雾山的浓雾,吹动了三人的衣角,吹散了面前少年的身影,宛如第一次见面那样,声音不知源起何处,仿佛就在耳边轻语。

“最终试炼,要加油啊!”

雾散了,三人定睛一看,哪有什么被切断的面具,只有一块被劈成两半的巨石。

……

到了出发的日子,三人背起行囊准备出发,鳞泷把自己亲手做的小狐狸消灾面具递给三人,祝福自己的弟子武运昌隆。

“哦对了鳞泷先生!劳烦您替我向炭治郎问好!”锖兔挥手告别。

“嗯,非常感谢鳞泷先生和炭治郎!”真菰也微笑着说。

“炭治郎会喜欢吃萝卜鲑鱼吗?”义勇发出疑问。

“哈哈哈哈哈你这算哪门子问题!”

“义勇,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鲑鱼。”

“哦…”

……

看着三人远去的背影,鳞泷面具下的脸庞早已泪流满面。

“为什么…你们会知道…”

“…那个已故孩子的名字…”

……

“这些鬼未免也太弱了,还没有跟炭治郎打起来过瘾。”锖兔抱怨着。

“敌人弱不应该是好事吗。锖兔?”真菰不理解地说,“要是敌人太强了,我们就保护不了所有人了。”

“我觉得真菰说得对。”义勇帮腔。

“这个我倒是知道…”锖兔收了刀摸着后脑勺,“但是…”

突然一阵惊叫打断锖兔的话语。

“啊!啊!别过来!别过来!救命啊!谁来救救我!”

三人相识一眼,立即向声音的源头飞奔而去。

他们看到了什么。

一只巨大的鬼,长了很多只手,它的头被许多手团团抱住,只留了一只灰色的眼睛在外面,这只鬼正抓着一具尸体往嘴里塞,而它抓住的另外一个生命体便是刚刚发出求救呼喊的人。

锖兔真菰和义勇面色凝重,这个鬼很明显不同于那些吃了两三个人的鬼,看来这是一场苦战啊。

“水之呼吸,二之型,水车!”

锖兔砍断了鬼那只抓着人质的手,“真菰!义勇!一起上!”

“义勇去尽量消灭它的手,我去封锁它的逃跑路线!”真菰下达了作战计划。

“好!”

三人分工明确,一同发起了冲锋。

手鬼看着眼前的人,突然笑了起来。

“嘻嘻嘻嘻嘻,我可爱的小狐狸们~”手鬼的笑脸变得扭曲,“终于又等到你们了~”

三人觉得不对劲,便停下脚步聚在一起。

“呐呐,小狐狸,现在是明治多少年了?”

“你在说什么胡话,现在已经是大正时代了!”锖兔眯着眼回应。

手鬼眼睛突然瞪大,三人立马摆好了作战的架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年号!居然连年号都又变了!又一次!”

“该死的鳞泷!”

“该死的鳞泷!”

看着鬼疯狂的样子,真菰说到,“这鬼貌似认识鳞泷先生,情况不对,小心一点。”

“你们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知道鳞泷?”手鬼看着窃窃私语的三人,阴恻恻地说,“我当然认识,就是因为那个混蛋!我才会被囚禁在这里,整整47年!47年!”

“不可能!藤袭山上的鬼都是被抓回来当作祭品的,最多只有吃过两三个人的鬼,不可能有活了这么长时间的鬼!”刚刚被锖兔救下的人颤抖着说。

“嘻嘻嘻嘻嘻,你说的没错,”手鬼又笑了,“但是我就是活了下来,不瞒你们说,像你们这样的小家伙,我已经吃了接近50个了…嘻嘻嘻嘻嘻嘻…”

“而且嘛…十二…十三…十四…加上你们三个,就整整十四个了哦~”

“你到底说什么。”义勇发出疑问。

“你猜一猜?”手鬼的手舞动起来,“我在数,到目前为止,我一共吃掉的鳞泷的弟子的个数啊~”

“宰掉鳞泷对我来说确实不可能,但是,宰掉他的弟子~嘻嘻嘻嘻嘻…这是一件多么有趣又开心的事啊~”

“毕竟他会给所有的弟子做那所谓的消灾面具嘛…那种雕刻手法…和天狗面具一样~我早就烂熟于心了~所以说啊~狐狸面具就是标记,这不是超好辨别的嘛~”

“也就是说,你们的师兄师姐,全部,全都被我吃掉了哦~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是鳞泷亲自害死自己的弟子呢嘻嘻嘻嘻嘻嘻~”

锖兔听了浑身发抖,眼睛已经开始发红,义勇拿着刀的手也微微颤抖,真菰发现异常后立即开口对同伴说,“冷静!如果现在失去理智的话就相当于顺了它的心意!想想炭治郎怎么教导我们的!”

手鬼发现面前几位年轻人能够压制住自己怒火没有乱了呼吸,觉得有些新奇。

“哦?居然不生气,那就再多告诉你们一点点好了~”

“给我形象比较深的,大概就是那个额头上有块伤疤、戴着奇怪的耳饰、赤红色头发的小鬼吧…他一进入藤袭山就到处杀鬼救人,我看他势头那么猛也不好阻拦,所以呢,所以我就聪明地藏了起来…嘻嘻嘻嘻嘻~我看到他杀完了鬼甚至还做祷告,祈求它们下辈子不再做鬼,噗嘻嘻嘻嘻~这是多么可爱的小家伙啊~”

“!!!我杀了你!!”锖兔几乎是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击!”

“嘻嘻嘻嘻嘻~不要这么激动嘛~听我慢慢讲故事不好吗…”地面上突然出现的手臂挡住了锖兔这一击。

“锖兔!回来!”义勇大喊到,“保持冷静!”

“保持冷静,保持冷静!”锖兔咬着牙说,“你让我怎么保持冷静!”

“唔~他确实杀光的所有的鬼…除了我之外…要是他第一个就遇见了我,估计我也难逃一劫吧,就算这样,他也差一点点就把我杀掉了~可惜的是,精疲力尽的他已经没有砍断我的脖子的力气了…毕竟我的脖子有手的保护很硬嘛~嘻嘻嘻嘻嘻~你猜后来怎么着…”

“你这个混蛋!”真菰也红了眼,迈着变幻的步伐冲了上去。

“我先扯断了他的双手,这样他就不能再拿刀了~然后我再扯断他的双腿,这样他就不能逃跑了~最后嘛,我就趁他还活着的时候慢慢吃掉他的躯体~嘻嘻嘻嘻嘻…骨骼在嘴里碰撞的声音真的很美妙哦~哦不对…那只小狐狸的嘶吼声也相当悦耳呢…”

手鬼眯着眼睛看着乱了步伐的真菰,突然生出了许多只手抓了过去,“嘻嘻嘻嘻嘻~看来你听进去了~很生气吗?那就进到我的肚子里和他团聚吧!”

“水之呼吸,叁之型,流流舞!”

“水之呼吸,肆之型,打击之潮!”

眼见真菰有危险,锖兔和义勇在刹那间清醒了过来,一同冲了上去切断了数不清的手,把真菰拉了回来。

“有点本事嘛…看来你们也会在我的记忆里活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看看把你们身上的什么东西收藏起来比较好呢~”

“…好像没有让我感兴趣的东西呢,真是遗憾,那就全部吃掉吧~”手鬼松开了抱在自己头上的手,几只手同时指着那只因为松开手而露出来的眼睛,说到,“你们不觉得,这只眼睛很美丽吗?我就是因为这个太喜欢了,所以才忍住自己的食欲,从那个孩子身上,花了好大的功夫掏出来装在自己眼睛上的~”

那只眼睛,早已失去光泽,但那赤红色的瞳孔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温柔,但与这只鬼格格不入。

“那…那是…”锖兔瞳孔猛地收缩,手脚仿佛一瞬变得冰凉,他结巴地说到,“骗人的吧…”

“当!”

真菰看着掉落在地的刀,又看着自己颤抖不停的双手,泪水不停地涌了出来。

义勇只觉得这个世界突然变成了灰白,强烈的仇恨和悲伤引起一阵阵想反呕的恶心感。

“嗯嗯~这才是我想要的结果嘛…那我就不客气了~”手鬼发起了攻势。

……

狭雾山。

炭治郎突然抬起头,赤红的眼眶中早已噙满泪水,“果然,连他们都不行吗…”

“怎么教你们的都忘了吗!给我清醒过来啊三个笨蛋…”

“不要再让鳞泷先生伤心了…不要因为我这一个已死之人乱了脚步啊…”

“只要你们活着…就足够了…”

……

仿佛听到了呼唤一般,真菰突然一个激灵冷静了下来,这位娇小的女孩子立马拾起自己的刀,冲向了喷涌而来的手,纵使自己泪流满面。

“锖兔!义勇!不要让炭治郎白白牺牲,你们还是男人吗!拿出男子汉的模样啊!”

“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击!”

也许是真菰这一嗓子有了效果,义勇迈开了僵硬的腿。

“水之呼吸,叁之型,流流舞!”

鬼已经无处可逃了,锖兔,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不把你碎尸万段,难解我心头之恨。”

“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流转!”

少年饱含愤怒与悲痛的声音伴随着刀刃切过鬼的脖子的声音响起。

……

鎹鸦将三人通过考验的结果告诉了鳞泷。

炭治郎隐藏在树林中,远远地看见三人一同归来的身影,声音颤抖地呢喃,“…能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

泪水从赤瞳中滑落,当它滴落到地上时,少年的身形早已无影无踪,只有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簌簌的声响。

锖兔猛地抬头,他隐约感觉到,炭治郎已经消失不见了。

“怎么了?”真菰看着锖兔突然捏紧的拳头询问到。

“没什么。”锖兔松开了手,“我们还会找到炭治郎的,对吧。”

……

“鳞泷先生,我们回来了。”

鳞泷看着通过最终试炼的三名弟子流下了泪水。

已经多久没有弟子活着回来了?鳞泷自己也不记得了。

大概是从那双赤红色眼睛的消失开始的吧…

…或许还更早些。

………

“啊!找到你了!”

“醒醒!醒醒!锖兔!”

锖兔睁开眼睛,阳光有些刺眼,所以他看不清是谁在叫他。

“怎么睡在草坪上了?不会感冒吗?对不起啊我刚刚突然被产屋敷老师留下来做值日工作了…”

这人是谁,他在说什么?他的声音…

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拍在他的头上。

“快醒醒啦!说好今天一起去陪真菰去过生日的!”

锖兔的瞳孔慢慢聚焦,视野里出现了赤红色的头发和日轮耳饰。

等等?

“炭治郎!”锖兔猛地坐起来,把面前这个人狠狠地拥入怀中,泪水大滴大滴地滚落出来,“…炭治郎…你终于…咳咳…”

炭治郎对这个悲伤到咳嗽的锖兔感到陌生,不就是让他等自己一会儿嘛?难道是等的太久了?

“没事吧?”炭治郎轻轻拍着锖兔的背给他顺气一边说,“哭起来的锖兔一点也没有男子气概哦。”

“…嗯?”锖兔瞬间止住了哭泣。

“……”炭治郎的手,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就那样悬在空中。

“是做鳄梦了吗?”炭治郎问锖兔。

“嗯。”锖兔收紧双臂,把炭治郎牢牢锁入怀中,“一个不太好的梦。”

“让你久等了抱歉啊。”

“确实让我等了好久…好久了…炭治郎…”

……

“对了,今天要去跟义勇道歉,下次再骗他说我不在家里是不行的,这样子做小心被人讨厌…”

“…”

“还有,给真菰准备的礼物你带了吗…”

“…”

“诶锖兔你没事吧,到底是梦到了什么才可以把你打击成这样…真的,你的男子气概一点都没有了!”

“…”

“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听到了你倒是说话啊…还有,你可以松手了吧!你这样勒得我快不能呼吸了…”

找到你了。

肉粉发色的少年头一次露出柔和的笑容,纵使眼角还隐约闪着泪光。

你一定也会觉得我们来日方长。

远边的天空因为阳光染上了金红色,那么耀眼,那么热烈。


——————————————————


是因为我又双叒叕磕到了北极圈吗感觉人好少只能自割腿肉了(悲)

但是还是想要红心评论!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