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麓

穿过人山人海,终于,我遇见你。

【锖炭】梦追人(上)

# 人设归鳄鱼,ooc归我

# HE

#个人幻想产物罢了,若有漏洞无视便好

#交党费,只分上下不分章节

#5k+,祝食用愉快~

#无惨出来晒太阳☀️


———————————————————


为了这千年来的目标,鬼杀队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终于将无惨逼入绝境。直至无惨的身躯彻底消失在阳光下的那一刹那,幸存的鬼杀队成员才真正地松了口气,大家相拥着哭泣,对这个没有鬼的新世界满怀期待。

可能是因为突然放松了一直以来绷得很紧的神经,锖兔顿时感觉一阵困意袭来,看着周围隐们担忧的表情,他用尽全力摆摆手,嘶哑的声音响起:“不要把药浪费在我身上了,去救助其他的人吧。”青年的胸口破了个大洞,鲜血汩汩不绝地从里面流出来,锖兔顿时觉得眼皮沉重,眼皮开始打架,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抚慰着他那颗曾经焦灼不堪的心脏。

“今天…亮的真早…”

“唔…好暖和…就像他的…”

锖兔闭上了眼睛。

…………

锖兔和真菰是鳞泷先生收养的孤儿。

有一天,鳞泷左近次带回来一名黑发蓝眸的少年,他看起来孱弱胆小,甚至身上还负了不轻的伤。

“真菰,锖兔,这个孩子将可能会成为你们的师弟,”鳞泷温和的声音响起,“他的名字叫…”

“鳞…鳞泷先生…请…请您教我杀鬼的方法!”富冈义勇捏着衣角颤抖地说道,“我要…要给我姐姐报仇…”

“喂!是个男人就抬起头来说话,你支支吾吾地嘀咕什么呢!”锖兔眼睛一瞪,心直口快的他直接表达出自己对义勇胆怯样子的嫌弃,“就这样子还想去杀鬼?能好好躲起来就不错了!”

“锖兔…”真菰开口打断了锖兔,转头看向了义勇,“你叫什么名字?”

“义勇…富冈义勇。”

“义勇,虽然很高兴你有也杀鬼的志向,但显而易见,你现在的决心和觉悟还不够,杀鬼可远远不止是说说而已的。”真菰柔声劝诫道,“你甚至可能因此丢了性命,你的姐姐也不愿意看到这一幕吧。”

鳞泷先生看着三个孩子的对话,看了看义勇胆怯却依旧坚持的眼神,长叹口气,“想加入鬼杀队杀鬼,其先决条件是必须在藤袭山举行的最终选拔中活下来,但你们是否会去参加最终选拔,决定权在我,也就是说,在我认为你们有足够的实力之前,我不会让你们去参加最终试炼。”

“我一定不会辜负鳞泷先生的期望!”锖兔自信满满地喊道。

“嗯。”真菰发出认真的回应。

“我…我也…”义勇也想加入。

听到三个孩子们肯定的回答,鳞泷的眼里并没有出现欣慰与高兴,反而多了一丝沉默与思考,所幸面具下的一切表情,孩子们都看不到。

“锖兔和真菰已经训练了一段时日,今天你们就在院子里好好练习基本功,至于富冈义勇…”鳞泷稍微思索了一下,“跟我来。”

锖兔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不自禁打了个寒颤,“希望那小子能活着下山,通过鳞泷先生的考验。”

“只有两年的时间了,锖兔,”真菰平淡的声音传来,“希望我们都能通过鳞泷先生所说的最终试炼。”

富冈义勇追着鳞泷先生来到狭雾山的山顶,上气不接下气的义勇看着眼前这位气定神闲的老人,问道:“鳞泷先生…我这是…通过考验了吗?”

“可惜,考验才刚刚开始。”鳞泷左近次回过头,“从现在开始,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或手段,回到山脚的小木屋就算通过了我的考验,但是,我只等你到天亮之前。”

话刚刚说完,老人的身形就从义勇的视野里消失了。

就这样而已?义勇的心里充满了疑问,直到他遇上了第一个陷阱…

…………

“天要亮了。”锖兔双手扶着后脑勺,“果然没能赶回来…”

“呯!”木门被某个东西撞开。

“我…我赶…上了…”鼻青脸肿的富冈义勇站在门口,“我回来了…鳞泷先生…”

“嗯,你通过我的考验了,富冈义勇。”鳞泷左近次似乎是早就料到了一般,一点也不惊讶,转身端出了早餐,“我认可你了,从今以后,你就跟着真菰锖兔一起训练吧。”

“干得不错嘛义勇!”锖兔笑到,“是男人就该挑战自己的极限!”

“以后也要多多指教了,义勇。”真菰也柔声表示欢迎这个小师弟的加入。

“我会努力的…”由于在空气含量低的山上剧烈运动,从没这么做过的义勇很给力地晕了过去。

…………

狭雾山,由于它常年萦绕着的浓厚雾气而得名,据说,这不散的雾气是鬼的杰作,能够让进入其中的人迷失方向。

三道身影穿梭在树林中,速度快得让人无法辨认,雾气被他们疾行的步伐微微搅动,四散着逃逸开来。不多久,三道身影出现在林中的空地里,这里空空荡荡的,只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屹立于此,周围全是整齐的竹枝,和格外浓重的雾气。

“干的不错,只用了一年时间,你就快赶上我和真菰的步伐了!”

“嗯,义勇真的有好好努力呢。”

“我…差的还远,跟你们。”

当鳞泷左近次对三人说出“我已经没东西可以再教给你们了”时,三人都是一脸震惊,鳞泷先生仿佛是看出三人的不解,于是给他们下达了条件:只要能用刀砍断石头,就让他们去参加“最终试炼”,三人为了达成这个要求,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自己已经学会的东西,他们确实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强大,但是让他们心急如焚的是,他们依旧无法砍断巨石,不如说,他们根本就没法对巨石造成一丁点可以称为破坏的痕迹。

“可恶!区区石头怎么能拦住真正男子汉的步伐!难道是鳞泷先生不希望我们成为杀鬼队员吗!”锖兔咬牙切齿地盯着石头。

“安静点…锖兔…”真菰按了按眉心,“鳞泷先生不可能打击我们的梦想,只恐怕是我们不够努力,或者说是敌人太强…”

练习了这么久却没有成果,难道是因为我不是这块料吗?难道姐姐的仇真的就不能报了吗…义勇想到这里,眼睛又湿润了起来。

一阵清风拂来,在这格外安静的树林里,柔和的少年音是那么的清晰。

“唔…看来你们需要帮助呢…”

“谁!”听到突如其来的声音,三人立马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拿着刀警惕地看着四周。

“嗯!反应很迅速,不愧是鳞泷先生的弟子!”

三人循着声音望去,发现原本空空如也的石头上坐着一位赤红头发、耳朵上挂着日轮耳饰、戴着狐狸面具的怪人。

“一会儿我拖住他,你们先走!”锖兔把真菰和义勇往后推了推,“能悄无声息地接近我们,他极有可能是鬼…”

“是你!”义勇望着红发怪人叫到。

“你认识他吗义勇?”真菰看见义勇的反应询问到。

“嗯。”义勇回忆道,“当初我参加鳞泷先生考验的时候…”

“麻烦了,居然要从那么久远的故事开始说起吗…”真菰话还没说完便被锖兔使用招数的声音打断。

“水之呼吸,一之型,水面斩击!”

“诶!等!等一下!”赤红发怪人似乎有点惊慌失措。

“给我去地狱等吧你这恶鬼!”

“嘭!”

真菰和义勇看着晕倒在地的锖兔,整个人陷入了迷茫。

刚刚不是锖兔发起攻击的吗?

赤红发怪人扔下木棍跳下石头走到锖兔跟前,摸了摸他那肉粉色的头发,“都说等一下了,这下完蛋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那个…十分抱歉,大概是突然出现吓到你们了吧,”赤红发怪人的声音传来,“你们好,我是灶门炭治郎,放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

…………

“哦!原来就是你帮义勇指明了下山的道路啊!”锖兔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跪坐着弯腰行礼,“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完全有失男子汉的气概。”

“不不不,该说抱歉的人应该是我,要不是我突然出现…”炭治郎也跪坐着弯腰行礼。

“行了,你们就不要相互道歉浪费时间了,”真菰看着炭治郎,“炭治郎,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不可能是单纯为了吓唬我们吧。”

“嗯。我是要干嘛来着?”红发少年仰起头思索起来,“哦对了!我可以来教你们砍断巨石。”

“真的吗?”

“是的。”

“口说无凭,你凭什么说能教导我们?”

“因为,”炭治郎摸了摸狐狸面具上的耳朵,“我以前就砍断过巨石。”

“那…那你和鳞泷先生…是什么关系?”义勇也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唔…我记不太清了,我只知道,我很喜欢鳞泷先生。”炭治郎看着三人笑着说,“所以说,我绝对不会伤害你们的!”

声音里充斥着柔和与真诚,丝毫没有虚假和欺骗的味道,三人仿佛沉浸其中变的轻飘飘起来,以至于呆滞住了没有开口。

“废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开始吧!”炭治郎看到三人不说话,以为他们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又提醒到,“你们的时间应该也不算相当充裕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锖兔率先回过神来,说到,“对哦!炭治郎你是怎么做到的,就是我攻击你的时候,明明感觉刀已经挥了出去,但却是我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好厉害!”

“你的出刀快,力道足,但是挥刀轨迹太过单调,欠缺思考,并且底盘不稳,”炭治郎慢慢分析,“所以,只要打断你的出刀方向,就能四两拔千斤,让你从根本上不能发挥全部实力。”

“光说不练假把式,来,跟我过两招!”

“水之呼吸,二之型…”

“嘭!”

“好痛!”

锖兔不相信,锖兔不理解。

“我还没准备好,你这是偷袭!”锖兔坐在地上不满地说,“你还是男人吗!”

“在战场上可没人等你摆好架势,锖兔。”这时炭治郎的语气里面,不仅包含着柔和,更多的是认真。

“…”锖兔自知理亏,“再来一次!”

“嘭!”

…………

不知道被摔了多少次,锖兔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死掉了,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连呼吸时肺里面都隐隐约约传来哀嚎,眼前这个少年虽然温柔,但是招招致命,每一下都精准打击到他用力的薄弱点,从而让他溃不成军,但正因为如此,锖兔的求胜心理被彻底激发出来。

“再来!”锖兔支撑着站起来,哪怕双腿已经开始发颤。

“不要操之过急,锖兔。”炭治郎温柔的声音传来,“观看别人的对战也是一种吸收经验的方式,来,义勇。”

义勇点点头。

“嘭!”

…………

“动手不够果断,目的不够明确。”炭治郎一针见血地提出义勇的缺点,“你在担心什么?”

“因为…炭治郎是木刀,我拿的是真刀…”

“原来如此,完全不用担心,因为现在的你们还不够强大,这样吧,真菰,义勇,你们一起上!”炭治郎语气里满满的都是自信的感觉。

…………

“真菰速度不错,继续保持,力度有点小,能再加把力吗!”炭治郎一边用木刀挡住义勇的攻击,卸掉他刀上的力,一边向真菰提出建议,看到他游刃有余的样子,义勇有点急躁了起来,一刀劈了过去,炭治郎见状,一个闪身躲了过去,让真菰的刀与义勇的刀撞击在一起。

“嘭!”

两人都摔在了地上,扑起了一片沉置的雾气。

“你在急什么啊义勇!”锖兔生气地吼道。

炭治郎制止了锖兔的埋怨,把三人拉到一起,“听我说,你们三个人是一个团体,在出手前一定要观察队友的动向以及趋势,免得大水冲了龙王庙,让敌人有机可乘。所谓旁观者清,让我来总结一下你们的特点。”

“首先是真菰,你的优点很明显,速度很快,步伐稳健并且变幻莫测,我也有时不能判断你的运动趋势,但是你的缺点同样致命,大概因为是女孩子的缘故,你的力气没有锖兔与义勇的力气足,但这不要紧,重要的是我发现你容易被旁人影响到情绪,不管是战斗中锖兔的旁观,还是最后义勇的失控,都对你有了一些无法忽视的影响,我说的对不对?”

真菰点了点头。

锖兔和义勇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以冷静出名的真菰居然容易被人影响?

“当然,我们人类不可能没有感情,但是战斗时,感情就会显得很廉价,同样,这个问题,锖兔与义勇都有,你们要是不能一直保持着冷静甚至冷漠的态度去战斗,我建议你们放弃你们加入鬼杀队的想法。”

“接下来是锖兔,优点同样明显,力气足够大,身体也比较灵活,但是你容易激动化,如果有人试图激怒你,这个时候,你还能保证自己能发挥全部实力吗?在跟我对打的时候,我甚至不用出刀就能把你打趴下,这其中的原因你肯定是清楚的,希望你能从中好好吸取经验。”

锖兔握紧了拳头,表示自己会认真体会今天的感受。

“最后是义勇,你对战时确实专心致志、心无旁骛,速度与力量也无可挑剔,但是当你出刀时总有一丝丝的迟疑,除此之外,我刚刚还闻到了疑似畏惧的味道,如果在面对敌人时露出胆怯情绪,是会被敌人瞧不起的!总的来说,你就是不够自信,你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接受这些非人能接受的训练,这些辛苦的付出后,你想获得什么样的收获或者结果。”

义勇点点头,“我会努力的。”

“好了,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既然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那就要记得扬长避短,以己之长击败所有的敌人吧!”

“炭治郎!你以后还能来跟我们对练吗?”

一阵微风吹起大雾,少年的身影渐渐隐入山林,声音仿佛从虚无缥缈的地方传来。

“直到你们砍断岩石前,我都会在这里。”

“真是个奇怪的人。”真菰小声嘀咕到。

“真是糟糕,感觉全身都要燃烧起来了!”锖兔眼里的兴奋仿佛快溢出来一样。

义勇点头,“炭治郎是个很厉害的人。”

…………

但是第二天三人都没能去昨天那个地方,若要问理由,那便是炭治郎下手太狠,将三人打的第二天连坐都坐不起来,女孩子真菰也不例外。

鳞泷先生很是疑惑,甚至差点以为自己的弟子想偷懒了。


[TBC]


———————————————————


*小红心小蓝手是最好的鼓励!

*留下你的意见是最好的评论!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